close
7月16日  神戶天氣  晴
(...還我梅雨來>"這一天~小的「又」爬去京都了....

不過這次比較不一樣...我很難得的有掙扎了一下才去.....真的....原因嘛~就....

話說前幾天,在整理我那越來越像戰爭現場的房間時,發現了幾張之前拿的和服展折價卷...這才發現..啊!我之前一直嚷著要去要去的展覽~一次都還沒去成orz.....
(之前去京都時都東摸西摸的~每次都摸到人家閉館了才想到還沒去.....)
剛決定等考完試就去看的那一秒鐘......!?啥?!18號就截止了?(◎Д◎)ノヾ
可是....我下星期19號要考見鬼的經濟學啊...orz....啊啊啊....為什麼不早一點發現啊我>"<....
這下只好認命放棄了....

嗯....小的真的是打算放棄了...

不過因為很不甘願,所以就和自己賭了一下(我老愛做這種無聊事),想說~如果隔天(16)早上能八點前起床的話,我就去京都,如果起床時間是中午的話,那就認份點把明天奉獻給經濟學....

然後!!16號的我!!七點就醒了耶!!!!!!!!ヾ(@⌒▽⌒@)ノ...(我不會講的..其實我很小人的訂了四個鬧鐘)
於是乎,遵循著上天的旨意(^^"),小的就踏上了前往京都的旅程!(...不過天罰也在後面了..就某種意義來看的話....)

這次比較不幸,前往京都的一個小時,我幾乎都在罰站,大概是因為假日吧,新快速上的人很多,而且兇猛(?)的歐巴桑也很多,為了小命著想,站在一邊看風景也不錯....不過快到大阪時有一位婆婆特別要讓我位子(會說特別,是因為我離她坐的地方有一點距離),我那時忍不住看了一下自己的小腹(翻)....呃..雖然我來日本胖了,但小腹還是平的啊...不至於把我當孕婦吧...於是乎慌亂之於,我就這樣拒絕了那誘人的坐位...後來才想到~那位婆婆一定是看我長的可愛才在下車之前把位子讓給我(呃...好啦~我其實是想~她八成覺得一直在讓位給歐巴桑的我很可憐吧.....)

這次去京都,重點是在京都文化博物館,照之前的沙盤推演(什麼跟什麼)的結果看來,坐地下鐵會遠比坐公車方便。去觀光資訊所時~看到目前的小展覽是最近正熱鬧滾滾的祇園祭的相關展出,看看祇園祭大重點的山鉾巡行(有人和我說台灣講花車遊行...我怎麼都不能接受..)是在明天,嘴角忍不住偷笑~呵呵~好在上天有保佑~我早一天來~要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喔....

因為之前都是坐公車,地下鐵好久沒坐了~只有幾年前來京都自助旅行時常坐地下鐵,所以這次坐時總覺得很懷念~~而那天~更特別的是我很幸運的看到了一台很特別的彩繪列車,後來上車後看了車內的介紹文宣,才知道是紀念京都地下鐵烏丸線二十週年的紀念彩繪列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相簿^^列車上的彩繪是古蹟二條城的壁畫,使用的圖檔畫素達「一億二千萬畫素」(傻眼...),真的很美!
在烏丸御池(我很喜歡這站名,唸來很有意思,共有七個音)下車後....很幸運的在車站內買到了比優惠票價又更便宜的預售票(這裡要說明一下,之前我手上的是優惠折價卷,本身不是票,只是說拿它去買票可以享有優惠票價)...雖然只有少一點點錢~不過還是很高興^^

不過...出了車站後,路痴我就「不負眾望」地迷路了....本來嘛...出站還要再走五分鐘~迷路是正常的!!!...但是~很有迷路經驗的我~也很快的相中了問路對象^^我想那位姐姐大概是京都人吧(不要和我說廢話~要知道京都已經快被觀光客淹沒了)~因為我問路時,她一邊唸那首京都的東西大路歌一邊想路的方向耶~聽得我真是驚奇不已!(有看過柯南的「迷宮的十字路」的人應該對這首終身受用(是有點誇張)的路名歌有點印象吧)

我要去的京都文化博物館位在三條大路上,這條路上有不少充滿洋味的老舊建築,文化博物館本身也是,它是舊日本銀行京都分行的前身,是非常美麗高雅的建築^^。進去後原本是要直衝展覽會場的,不過別館的一樓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很好奇那一堆人坐在那裡是要做啥,走進去看才知道他們是在等著聽演奏會,就這樣,我很幸運的聽到了二場免費的音樂會。第一場是古典樂為中心,樂曲以弦樂為主,第二場則是薩克斯風的演奏..(第三場似乎是以鼓為中心,在第二場就被轟的差不多的我很快決定在開始前落跑),我聽的這場演奏會似乎是配合祇園祭舉辦的,總共有三天,每天都有近八小時的免費演奏,而這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沒能聽到稍晚的筝曲演奏(八點才開始,等聽完我大概也沒公車回家了),要是沒卡個考試在那~我想我或許會很甘願為它走路回家....

特別展覽─『千總collection─京都優雅』的展出很有意思,展出的一件件和服,繡工都極其細緻,設計也充份展現了職人們的高雅品味,看著看著就忍不住感動起來(本当にワクワクします),來看展覽的人有不少穿著和服前來,有些和服也讓人忍不住眼睛為之一亮呢^^這時就很羡慕日本人能有穿和服的機會^^(我下次也要去西陣織會館借一件)
文化博物館的一樓有個常設展覽,主題是介紹京都的變遷和歷史、文化,使用的模型和小道具都非常講究,影音部份的介紹也很迷人,推薦給路過這裡的友人喔^^(不過因為基調是黑色~讓我覺得有些冷漠)
以上是我這一天前半的旅程~因為小的的廢言和以往的一樣多~再寫下去~大概又有人會眼花了~所以先停筆了^^ 我會馬上接著寫下一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