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期中發表日

我在心裡暱稱它是「上斷頭台的小日子」(什麼是大日子?就是萬一我不幸壯烈成仁的話.....就會有大日子了)

今天的發表其實還蠻順利,雖然沒能逃過喬治(城地)老師的摧殘,不過我也是苟延殘喘的活到發表結束了!
只是很奇怪的是,我寫的明明是日本cvs的綠色經營策略,「日.本」!怎麼老師們盡是問我「台.灣」的cvs啊????
不過老師們似乎是很不認同我提到台灣的環保意識處於稍稍落後日本的想法,提問時有那麼點看「亂臣賊子攪亂朝堂」的樣子^^"
(台灣的環保意識(環保自覺性)要是很先進的話,就不會有一堆人腦殘到不知道「回收垃圾筒」和「子母車」的不同了(西瓜是不可燃物嗎?!))
唸過我們學校的學子們大概都知道,咱們學校除了萬萬會(一個月不知道開多少系務院務校務會議,大會小會連綿不絕到天邊)之外還有一個傳統。
就是─Power Point,只要出現發表二字,工具一定是pp。因此這次的期中發表也當然得用p.p發表囉!!
鏘鏘鏘!問題來了
我想我碩二下學期真是給它過得太不知民間疾苦的悠哉過頭,太久沒做報告的結果,我完全忘掉我的vaio「沒.有.P.P」(ノ_-;)ハア…
等我發現大事不妙時,還真的已經是很不妙的情況了....(我直到離present差沒幾天時才有餘力從文獻資料裡拔出來,分點腦子著手處理發表的pp)
自從我的桌上型電腦被運回老家後,我手上所有的基本軟體也逐步地繳械回老家(為什麼不留給vaio?....因為我家vaio是土生土長日本人,排外情形嚴重到灌任何「非日文」的軟體都會被它視為我存心要下藥毒死它而抵死不從,換區域語系也拐不了它,不吃就是不吃,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氣到想把它對半折)
所以當我發現事情大條時,我手上連個可以賭運氣的中文版office都沒有。
而我真正面對這件慘事的時候是發表前三天我從學校回來後,因為我發現我找不到能用的電腦(´Д`|||),原本想在學校解決掉的完美對策當下成為垃圾(註)
無可奈何下,我決定求助雅虎孤狗大神。一開始是循「歪道」的到處找兔費下載,但很快的就絕望地發現就算我找得到網路上的免費office,也只能找到簡體or繁體版,依我家那孩子挑食的情況看來,只要沒有「日文版」三個字,我就等著被吐口水了.......
沒有耐性再找下去也是其中一個原因,總之,我後來決定「購買正版」(這二年來我開始寧願花錢省事),不過這小小的想法只持續不到一分鐘。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一個軟體、一個流通如此普及的軟體,居然會貴到這種讓人吐血的地步!!!「日幣二萬三、四?」我一介窮鬼哪供得起一套要我6500NT的軟體?!
好吧,你說日本物價高,七八千很正常。
那咱們就買台灣正版!大不了我把vaio的OS整個重灌!結果.....當我一邊憤恨難平、氣憤填膺地上台灣的購物網站查pp的價格時........( ̄□ ̄;)!!NT...7500.....(揉眼)....NT7500.....(掐腿)....NT7500....(撞....回神),居然比日本賣的還貴?

這有天理嗎?日本年輕人月薪平均二十到三十萬,以二十萬作計算,一套軟體是一個人薪水的八分之一;而台灣年輕人的月薪平均是二萬八,這套軟體會是全薪水的三分之一啊!!!!!這有天理嗎?這根本就是鼓勵盗版吧???(跪)再這樣下去,每當我乖乖付錢買軟體買專輯時,覺得我有病的人只會越來越多吧?台灣微軟!你到底在想什麼?!我們散戶不是人啊?!(泣)゜゚(>ヘ<)゚ ゜
以為鹹魚桑恩賜的openoffice資訊可以救我一條小命,可是不知道是網路出問題還是怎樣,下載了n次都下不完全(默).....天譴?
結果......我在網路and學校二邊失利後...拖著飽受催殘的身心,涎著臉去拜託學妹把電腦借我一天,勉強安然渡過了此次危機....
但是,我這台沒pp的狀況短期內一定要想辦法處理一下了......存錢吧...(罵完之後還是要接受現實)
誰叫我沒早一點發現日文版Office 2007的試用活動呢TT
 
----------------------------------------
今日小劇場:
      探討不同身份的思考落差
 
   安:我明天要期中發表...(一臉哀戚)
   同學甲:呃....妳要好好加油...(拍拍我的肩膀)
   同學乙:加油,撐過去就是妳的了...(微微一笑)
   朋友A:哈哈咳....妳也有今天啊...(放口大笑)
   朋友B:真的?很緊張吧!!平常心平常心!(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
       .
       .
   我媽:喔!那....妳那天要穿什麼啊?(愉悅期待的聲音)
 
................媽,我覺得妳該問的應該是....我資料凖備得如何.......
 
(完)
 
--------------------------------------------------------------------------
註1:
後來系秘看我可憐,讓我可以使用系辦的電腦做pp。
只是系秘當天非常忙碌,進進出出的離開過系辦好多次。
在對來系辦的學弟妹們說了第十次
我不能幫妳簽名喔
不,我不是系辦的人
我不清楚麥克筆在哪
我不知道系秘何時回來耶
不,我不能簽名,因為我不是系辦的人
我不知道xx老師目前人在哪
忍無可忍,也無法重新再忍的情況下
「當眾翻桌關門放狗邊吠邊咬」和「優雅離開息事寧人眼不見為淨」兩者之間
當然是選後者........
我就這樣一事無成的夾著尾巴逃了....
 
註2:
或許會有人奇怪我的vaio裡有word、outlook、excel等office軟體,何以沒有powerpoint?只能說,日本賣電腦的方式可能和台灣那親切的「全部灌給你」不同,就他們而言,office系列裡的powerpoint是被獨立出去要你自己去買的....(或許是只有sony的vaio這樣也說不定)
 
=====================================
前幾天,我深切地體會到。「一個女人,神經如果不小心斷掉了,瘋狂購物......是接回神經、回復正常的最快方式」
上星期因為太久沒機會處在報告風暴中心瘋狂寫報告的關係,最後趕期中發表的資料時,我整個人陷入半歇斯底里的狀況。在手上工作暫時告一段落的當晚,我就爬到博客來網路書店狠狠買了五六七八本書...那時腦裡想的是「我一定要看點和『論說文體』沒關係的東西!!!!」
今天博客來寄了一部份來,還有幾本書尚在調貨中,博客來的用字「我們已在奮力調貨中」讓我覺得很可愛^^
 
ps:隨貨還送了一本「大聲誌」...讓我發現我還真不是文藝青年的料....整本文藝青年味道濃厚的文章我有看沒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