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難得的弄了日版的燉牛肉(沒有香草,就只有牛肉、朋友送的可果美蕃茄汁和紅酒)。

上一次做這道,好像是整整一年前的事了。
(怎樣都不能習慣浴室洗臉台同兼廚房水槽的情況,連僅只是在那洗碗都很排斥,就越來越少煮東西了。我真的很好奇!真的有人可以在眼角餘光看得到馬桶的地方洗洗切切嗎?上次聽到媽咪建議可以把馬桶蓋放下來在上面切東西時,我整個傻掉....Orz.)

--------------

這幾天比較忙碌,為了交叉比對幾份資料,醒著的時間全坐在電腦前,所以就由得資料各處四散、滿地白紙飄揚,也沒注意上次最後盤點家裡日用品庫存時是什麼時候,這幾天也吃得簡單,沖泡的波菜味噌湯、豆漿和前幾天參加完同學訂婚宴後帶回來的禮盒裡的小餅乾(從三月被連炸到五月,我已經成灰了),靠著這些簡單的小東西,倒也漫不經心的過了幾日。
等我一回神,屋內凌亂到我有點認不出來,而冰箱裡也已經是連一片葉子都沒有的斷糧狀態;倒水喝時又發現5800cc的桶子裡只剩二口水,家裡沒有其它的庫存(高雄自來水真的不能碰嗎??水.好.重!);抽走最後一張面紙,要遞補新的時,才驚覺連家裡的面紙也沒庫存了 ̄Д ̄;一瞬間忍不住有了:「如果身上的肥肉也能不知不覺消失就好了」的妄想(笑)。

這種混亂的情形怎麼看都不是我這把年紀該有的行為,捏捏自己的臉,反省一下。

原本早上九點該是我今天的就寢時間(註1),但為了處理這些東西,白天可不能睡掉了,畢竟晚上出門總是不太安全。平常我添購生活基本的日用品和食材時,一向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車站附近的「偽」超市(我不承認它是超市>"<頂多是大間點的雜貨店!),這家超市的肉品區永遠只陳列冷凍肉品,而且品相不新鮮到我完全沒有購買慾望,只要一想到在貨架上呈半解凍狀態的雞胸片、黑色的帶皮五花肉,我就可以自動再吃一個月的全素。也拜這家偽超市之賜,我明明是肉類愛好者,卻常莫名奇妙地吃起全素....過著水煮空心菜、水煮小白菜、水煮青江菜,涼拌豆腐當加菜的黑白日子(家裡沒廚房,洗碗時又要進浴室,所以煮飯最常水煮...一方面好整理,一方面不會在床被上留下油煙味)。

其實離家更近的地方有一間量販店(註2),只是它和我家一樣在(甘蔗)田中央,附近不太好叫車,我有一次就遇到計程車行和我說沒車,路上也沒車,結果辛酸的提5公斤的水走四十分鐘回家過(最神奇的是我怎麼都沒想到要打電話找人幫忙.....orz),害我一直都很害怕這個有可能讓我陷入絕境的地方(偽超市那挺熱鬧,有不少排班小黃)。不過,因為這次要採買的品項較多,考量到量販的貨源和種類較齊,我最後還是一邊拜神一邊坐上小黃過去了(其實丫,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實在太想吃肉了.......電柱|ー ̄)。

回家把東西分門別類整理好後,就開始我的打掃大業。也順便把該洗的衣服整理好送洗(送到樓下洗衣機XD),換被單被套etc.之前都窩在椅子上,趁今天好好活動一下。
依往例,我打掃時一定要有背景樂^^我這次挑的是夏川里美的「再見謝謝天之風」(さようなら ありがとう ~天の風),這首歌以前在我的另一個家有介紹過(網誌部份目前關起來了,因為我控制不住自己不放黑水上去),是我近期很喜歡很喜歡的一首曲子。詞非常感人,每次聽,心中都會暖暖酸酸地很想哭,淡淡地哀傷,然後忍不住被打動。(邊哭邊打掃也真是夠了XD沒辦法,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淚腺會跟著越來越鬆....以前明明很少傷春悲秋的:p)

結束我的清潔婦身份時,剛好是吃晚餐的時間^^雖然我花了三小時燉了一鍋beef stew,但總覺得有點油.....覺得它還需要去油一下,打算冰一晚,明天再處理。所以今天的晚餐其實是烤三條牛小排加灑了紫蘇醬汁(超讚!!!我超愛紫蘇)的幾片萵苣,雖說一整天沒吃沒喝又跑來跑去,但這幾樣就讓我有點撐了(真神奇),有可能是因為吃到朝思暮想的肉肉,太過高興了吧^^~
不過好久沒有吃萵苣了,記得以前在神戶時我還蠻常一邊看電視一邊抱著「整球」剝著吃的~~(很容易讓人有草食性動物錯覺的食物)

---------
註1:這一陣子一向忙累了就睡(我很容易受我看的東西催眠XD),睡醒就做事,所以作息每天都有變動。
(經典母女對談─>我媽咪:「我明天什麼時候打電話給妳?」我:「我也不知道我明天什麼時候是醒著的,怎麼辦」)
註2:這家量販裡的生鮮肉品很豐富,可是菜葉類的幾乎絕跡(和附近的偽超市剛好呈對比),嚴格來說也是很有缺陷的地方.....這二家都是讓我興奮不起來的店家....逛一次空虛一次,在我的超市筆記裡絕對是倒數的排名。(首位排名之前是微風(不是Dean & Deluca,我不太喜歡這家),但br4的city super讓我動搖了^^)


---------
「さよなら ありがとう ~天の風~」 (唄 : 夏川りみ)
 
泣いたりしないでね 今日は 大切な日だから                           不要掉眼淚     因為     今天很重要
ちゃんと見ていようね 心の音が消えるまで                                       請在旁守護著我      直到心臟的鼓動聲消失
でもね もう いつでも会えるからね                                                 不要難過   這代表   我們不論何時都能見面了
嬉しい時も 寂しい時も                                                                  在你開心的時候   或是你寂寞的時候
胸の奥そう信じて 望むならば                                                        只要你在心中如此深信     企盼
この風に溶けて あの歌に乗って 気付けばあなたを包んでる             幻化成這陣風   跟隨著那首歌  你發現了嗎?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懐かしい匂いがしたら いつものように笑ってね                                  如果你感到些些熟悉氣息     請你展現和往常一樣地笑容
今 空に向けて ただ安らかに 羽ばたくこの背中をご覧よ                 請你看著    正朝向天空飛去的我   背後那對     溫柔揮動的羽翼
右の羽には さようなら 左側には ありがとう                                  右邊的翅膀代表   再見了   左邊的翅膀代表   謝謝你
出逢う度あなたは 優しさ一つ分けるんだよ                                       我們相遇的時候    你給了我你的溫柔
別れの度にまた 強さ一つもらうんだよ                                              而當我們面臨離別 你教會了我堅強
でもね ずっと あなたはあなたのままよ                                          不要沮喪   要一直  保持原來的你喔              
旅立つ朝も つまづく夜も                                                                不論是邁向旅程的早晨     還是受到挫折的夜晚
私の中眠ってた あの日のまま                                                       都還是我印象裡的    那個你
この風に溶けて あの歌に乗って 気付けばあなたを守ってる        幻化成這陣風    跟隨著那首歌    你發現了嗎?我一直守護著你
春の雨に 夏の川に 秋の落ち葉に 冬の窓辺に                                  在春天的細雨中    夏天的小河邊    秋天的落葉上    冬天的窗邊
今 空に向けて ただ安らかに 羽ばたくこの背中をご覧よ             請你看著    正朝向天空飛去的我   背後那對     溫柔揮動的羽翼
右の羽には さようなら 左側には ありがとう                                  右邊的翅膀代表   再見了   左邊的翅膀代表   謝謝你
右の羽には さようなら 左側には ありがとう                                  右邊的翅膀代表   再見了   左邊的翅膀代表   謝謝你
 
中譯歌詞就隨便看啦...別太挑剔了,我已經很盡量了......電柱|ー ̄)
ps:無論何時都能見面~嗯~我很喜歡這種正面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