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得飽飽,來把網誌寫完~

-----------
昨天去百貨公司把最後的事情處理掉,回家後好像死了一半...
-----------

這二天不知道是作息混亂還是怎樣(對出獄之日指可待太興奮?),我有點小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從床頭滾到床尾還是睡不著。
算算日期,想想我的紙本應該差不多好了,乾脆坐在電腦前等天亮去領論文紙本。
去各家網誌玩了一圈,也把家裡掃了一輪後,離我預計出門的十點半還有很~~~~~~~~~~~~~~~久。
所以我決定來玩「自己」XD
我把電棒挖出來、假睫毛翻出來,化了一個比平常久的眼妝(也沒有很久啦...因為我平常的眼妝大概花不到三分鐘...除非我不小心走神拿睫毛膏捅到眼睛...可是最近二年也不太有這種蠢事了...),弄了一個這輩子不會再弄的新髮型,轉眼就11點了(驚)。打了個電話向印刷行做確認,沒想到得到個「因為連續豪雨,印刷廠紙張乾不了,妳可能要等星期一下午之後才能來拿」的晴天霹靂答案....小小翻桌地想印刷廠是沒有屋頂嗎?但也只好認命的摸摸鼻子面對今天拿不到論文辦不了離校的事實TT

後來轉念一想,啊前幾天翻遍全屋子都翻不到一張照片的我,好像也辦不了離校手續(既然不貼在畢業証書上,那和我們要照片做啥?拿來貼在指名手配(通緝)牆上?),乾脆就趁今天出去弄張大頭照好了,也順便去新光拿我上次請小姐訂的T恤(買衣服真的要緣份...不是半年看不到一件喜歡的,就是一天內對n件衣服一見鍾情...)。

----------------在火車上搖搖晃晃分隔線-----------------------

坐在火車上時突然想到回台北老家後,逛街會沒有現在方便,那不如就趁今天一起看看套裝吧,逛得家數多點,搞不好會出現奇跡看到想買的....
「就算奇跡真的出現........這種價錢我也吞不下去啊啊啊啊..................」

逛了三家百貨後,我心裡的Os就是上面那一句...........

從來不知道套裝是這麼昂貴的東西啊.....雖然我知道百貨公司裡的東西本來就還要比外面再貴一點....但我已經盡量避開大牌了啊...
沒想到我只是避開七萬的看向近一萬的而已嗎(暈眩)
我知道我挑喜歡的東西時,眼光很容易落在昂貴區(白話一點就是每次都選到最貴的啦TT),所以調整心態重逛一次百貨後,發現雖然還是不太能接受G2000,但是可以接受Theme的幾個款式,後來就帶了二件外套一件長褲走~雖然套裝配裙子好看,可是我實在是不想讓冬瓜腿(蘿蔔不算什麼了,它已經進化成冬瓜了)出去殘害他人雙眼,所以短期內不會出現裙子這種東西吧TT 反正有得穿就好...至少不怕衣櫥開天窗了。等回台北再來逛逛其它家,看選擇會不會多一點~
(套裝上身我又老幾歲XD 過幾天來試妝,看能不能唬一下人增加一點專業感~好久沒有扮偽日本人了~這次來試試)

說到這幾家百貨,我不知道在哪家看到indivi...對價格有點驚訝,因為在日本有買過他們家的衣服幾次(其中有幾件還給我拿來當睡衣Orz),但在台灣一樣的價錢就很難下手了(畢竟物價水準不同,錢不能這樣用啊...),我喜歡日本組曲(kumikyoku)的牌子(日本專櫃價大概和indivi差不多~單品大都在五千到二萬之間,把物價一起扣進去,就相當於台灣的五百到二千,如何~很平價的牌子吧^^?只是用台幣下去買會很恐怖),可惜台灣沒有櫃,要不看看也開心^^
話說回來,這天看到的款式都好無聊喔TT 日系的品牌隨手抓都很漂亮說~還是我逛得不夠多(或許漂亮的款式都落在我特意避開的那幾區??^^")


                 

買完了衣服,順道去領了T恤,
這是我那件T恤上的圖案^^ 有米有很可愛~我挺喜歡小貓咪的^^上面還有貼小水鑽(第3隻貓咪的眼睛和綠帽子貓咪的項鍊)
這件是米色的有點透~可是還是喜歡^^  

離開漢神時,高雄開始下起豪大雨.......原本以為下了半個月的豪雨不會再下了,沒想到只停了一天就又開始下雨....這下雖然接下來要去的大立伊勢丹離漢神超近,我也只能含淚叫小黃.....

大立對我來說不是很好逛的地方,但是是全高雄市所有百貨裡「計程車代招服務」做得「最完美」的一家百貨。為什麼說最呢?因為他是唯一一家不論妳何時到訪,永遠有人幫妳開車門,寫小卡,在大雨中還有貼心代為撐傘動作的一家百貨(這麼微薄的要求居然只有這家做得到)。
第一家,大遠百因為地理位置有點奇妙(好像是捷運施工影響),車子不好停,所以沒有排班的計程車,當然也不會有這種服務,很正常。
第二家,太平洋sogo,雖然有二、三輛排班計程車,不過無人招呼。
第三家,隔壁的新光三越,是我見過最糟糕的,有代招服務,但是十次去八次不見人影,代招時流露的態度都很敷衍(以我遇過的情況來說啦~可能是天生帶衰都遇到狀況不太好的也說不定)。
第四家漢神百貨,還不錯,但還少了點體貼XD (如果想從漢神叫車,可以搭電梯在漢來的LOBBY大門出去,那邊的就是訓練有素的XD)

我是覺得,基本上有代招無代招都無所謂,只是,既然設了這個服務,為什麼不盡量認真點?像高雄新光那樣實在是讓人只想嘆氣,沒事找事做嘛它,白白讓人鬱悶而已,是怕人家太喜歡它,所以要自動降點級嗎?(抱歉,我有服務魂,所以看到這種的會特別挑剔)

這天去大立是為了拜訪好久沒去的紀伊國屋(聽說開始做會員卡了~可惜我不太愛它了),找些求職相關的參考書(雖說盡信書不如無書,但多知道點總是好的)。

下面就是我不小心在紀伊國屋陣亡的証據,我稱之:「臨時抱佛腳」.......
其實還有很多想買的(比如說『電子產業的結構』(可以學專有名詞)、會計(一樣~可以學啥麼叫減價償却))
可是光買這幾本就去了我四千大洋........
我己經窮到禁不起其它書藉的摧殘...只好含淚在書店背多少是多少~
                        

基本上就是以履歷和商業書信的寫法為主,還有一些事商業上的應對,這些東西我熟記的不多,所以買回來看看。我的日文是還可以,但是也只限於「流利地閒扯」,一些敬語、上司下屬的說話方式、社外社內不同的說話方式和一些商業往來的模式還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在求職前先來臨時抱抱佛腳(雖然我很懷疑哪天接到聲音太小的電話時會記得說「對不起,電話聽來似乎有些遠」這種匪夷所思的句子,也很懷疑到時還記不記得書信開頭,5月用新綠之際、7月用盛夏之際blahblah)。

當初在日本其實是很想試著去考他們的「秘書檢定」(好像分三還四級),可是應考時節是二月(如果沒記錯),然候在日的後半年我唸書唸到只剩半條命(資質駑鈍),所以沒能去準備,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惜TT(可是命還是要顧啊TT 再來一次我也不會去考的),但一直都對寫著秘書二字參考書充滿興趣(就那價格實在是讓人吐血而已)
右上角那本書不是我目前最想看的那種秘書檢定參考書,而應該是屬於心得分享較抽象一點的參考書,但我對書皮上那句紅字「沒人寫過的」秘書工作非常好奇,就把它帶回家了,比起隔壁的1225,784的它可親多了~不過隔壁的貴是有原因的,因為多附了一張cd,基本上買它是想可以一次學二種語言的履歷表寫法^^(不會搞到最後我不會寫中文的吧@@)

不過真的有種「我什麼都不會啊!」的感覺,說是會日文,要翻會計日文我也翻不出來(日翻中部份還ok,但中翻日我一定死),要問電子零件的日文我也不會(我學弟有很慘的面試經驗,說筆試時給了一張寫滿電子零件的專有名詞要他翻,他當場傻掉XD...這社會是殘酷的,不過電子業好像細分很廣,如果我真的不幸踏入電子業當加班小妹,那時再來買書吧~省得買錯)。搜尋書架時又看到的「台灣的投資、會計、稅務」之類的,我也是一頭霧水,越看越覺得我過去一年到底是在浪費什麼的感嘆。算了,與其怨嘆逝去的還不如把握現在。(完蛋~說到這,我以前學半天的國貿現在是不是連渣渣都不剩了Orz....)

考慮到再待下去我不是破產就是陷入慌亂,買了這幾本書就閃人了

      

這本是我唯一買的一本閒書。
我有裝幀迷戀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Why can't we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XD)。
這本書盒的封面我超級喜歡(書的封面也很美!),每天都幻想有這麼漂亮的書架出現在我房間(妄想,真的出現我就被壓死了),而且是書盒裝的精裝本!
更別提只要封面寫著「教養」、「禮節(儀)」等關鍵字的書,我都會克制不住拿起來看XD 
(我手上好多本禮儀書了,藏得很辛苦XD...最近買書都和做小偷一樣,要不然會被罵)
不過這本不是禮儀書啦^^(看書帶也很清楚了吧~)要說~應該是充實人文素養的一本書,內容範圍涵蓋歷史、文化、音樂、哲學、藝術和各地民情,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有些像是各項大事、鉅作的重點整理介紹,也像本小百科全書,要花點時間,不過我覺得會很有趣^^

-------------
昨天和媽講電話,知道了有點鬱悶的事。
上次有說過我被莫名奇妙拖出去相親的事,昨天那件就是後續報導(悶)
聽說當時與會的阿姨問我媽:「妳女兒是不是不喜歡xxx(事件男主角)啊?我看她長得很漂亮(謝謝),所以眼光很挑吧?(蛤?)
然後我媽就說:「女孩子不要這麼挑,以後老了沒伴會很可憐(.......我無言...),知不知道(不想知道...)
覺得很悶....我就不想交啊!妳們在背後偷偷騙我去相親,我沒當場翻桌還當了一整天的微笑小甜心已經很識大體了,啊現在是怎樣?!我不馬上巴過去請他當我男友就是我太挑?蛤?這什麼世界啊?!這年頭男人和女人之間不能做朋友是不是!?做啥一副我欺負人的樣子啊!!!!!!!(瘋掉)

呃....我太激動了,滅火滅火.....(嘶───)

想到七年前(那時我才幾歲啊...)也有類似情形,說要請同事吃飯,然後抓我一定要去(完全不解我又不認識在座除了我媽以外的人,我必需過去的理由在哪),到了現場就是一位不認識的叔叔和男生,啊我那時不了為什麼話題不在那餐飯的主角身上而一直繞著我(果然是年紀小不會想!),明明不太認識的人,就霹頭一句:「女孩子不要眼光太高,覺得其它男生都比自己笨」...我一整個大傻眼....完全不了解這結論哪來的,難不成不交男朋友就伊括魯(等於)瞧不起男性同胞嗎?!
我滿肚子問號啊!!!!!!!!!!
只有這件事我絕對要自己慢慢來!絕對不會妥協的!門都沒有。

已經四次了!再玩下去我馬上去找高雄的工作!(不對 不夠遠,那找日本.....)被家人逼著交男朋友,真是夠了(學長言:「那帶女朋友回來看看吧」 學長..不好笑!)
沒有說對人的長相一見鐘情,相處過後沒有喜歡對方更沒有所謂心動,請問我是糟糕到什麼地步一定要這樣委屈自己硬弄個沒興趣的、完全找不到任何一項「男朋友構成要件」的人當男朋友(有這種女朋友也太委屈對方了吧?)?蛤?真要能這樣,我早就上街抓一個倒楣鬼回來讓耳朵安靜了.....

還是我家有個秘密法案明文規定女子三十歲前未成家就要強制流放到北海放羊?!還是被視做妖女示眾遊行後就地處決(不是吧?)?所以我媽才這麼焦慮?

該好好和父母談談這問題的...可是沒人聽我說啊TT 我只想找工作.....目前還不想找男友啊Orz....居然連孫子的話題都出現了...我慘
有沒有哪位親朋好友知道哪個遙遠的小國在徵日文人才的?.......不對,如果真到這種地步...徵女傭我都去.............   (好像要開始想後路了)

-------------
老實說,如果我是看到別人遇到這種事,我一定笑出來,可惜當事人是我TT
所以我不介意妳們放聲大笑啦~

話說,我這個年紀只想一個人會很奇怪嗎?
可是,已經沒有什麼自己的空間了,當然不想再多一個人啊TT (自我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