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到處看人的網誌(笑)。


    喜歡看的網誌大部份屬於生活類和專業資訊類,喜歡前者是因為想知道別人的生活,從中觀察與自己不同的生活樣貌。

    藉由這樣的機會去體會自己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親身碰觸的生活、職業是怎樣的情形,也藉由這樣的機會去體會常態發生在社會裡的、我尚不知道或不清楚的每一種人際紛擾、利益糾葛等人事。
    也能在不同的網誌裡,看到一些與自己不同的對事觀點,有的時候是切入角度的不同,也有的時候是完全和我相左的看法,這些東西看久了,對他人的想法會變得較包容(尤其那些「有問題(可代換成不禮貌或亂七八糟)」的想法,以前看到會嘆氣,現在就不會了),對自己所抱持的想法也會在一次次的疑惑中越形清楚。不過,生活類裡唯一不太看的就是描述愛情的心情感想(除非是喜歡作者或其文筆^^),特別害怕的是此類較負面的心情,不太看是因為看了會跟著嘆氣^^"(原因很簡單呵)

    另外一類就是專業資訊類了。有時候會好奇特定職業的生活(比如:「從事這個職業的都是什麼樣的人啊?」的疑惑)、好奇特定職業的工作內容(像是:「這些職務,實際上都在做些什麼?」);或是臨時好奇一些比較專業的東西(比如:「飛航流程、機械專業知識」、「飯店流程」、「金融財經」相關類),手邊沒書的時候就上網查一下(網誌因為被人當個人專欄^^的不少,寫的東西比較深入XD)。
   也還好我目前好奇的都還很普通,都還能找到願意分享的人,如果哪天好奇的職稱換成CEO、COO,我看除了找到一些報導外,我好奇的應該是找到死都看不到吧XD

    最有意思的是,有時會發現我個別發現的網誌主人大家都是朋友^^ 偏偏我發現各家網誌都是慢慢尋來的~不是靠留言板或是友情連結找到的,一邊想著「這也太巧了吧?!有沒有這麼神?!」之餘,也不免覺得物以類聚呵~我喜歡的常去拜訪的大都是調性類似(不一定指文筆)的文章,氣息相近的他們也難怪有許多大都是彼此的友人了(發現的過程是,有時某些人名會在文章中突然被提起,或是偶然在留言板發現蹤跡^^也有的是在丙家發現甲和乙的留言)

    最近新發現一位新網誌,雖然我這樣說年紀比我大的人有點奇怪,但她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重點是~我喜歡她的生活態度XD 
    在裡面看到「気を抜くな!」這句話,有種被打醒的感覺^^ 中文意思是指「不要放鬆、怠惰」~配上背景音樂,還真的有種「好!要加油了」的振奮感^^
我發現喜歡的新地方時有個怪嗜好,就是集中一、二天(再多就擠不出時間了XD 畢竟我也是小認真的學生嘛~還是有正事要顧)把文章全部看完,也才發現我很喜歡她放在首頁的歌曲,覺得非常震驚。

    因為,我一向怕吵(所以我怕尖叫...偏偏我很常遇到精於此道的個中好手),很怕很怕,特別是拔尖的聲音和強烈的節奏感,會讓我頭真的痛起來(之前聽英國小劇場的紅舞鞋的劇,差點沒因頭痛昏倒XD)。而這二首(之前是NEGAI(願),現在是Yes)mihimaru GT的歌,明明很吵,又有rap,又很多高音,節奏感又強,簡直是所有我討厭的要素大集合啊!可偏偏讓我不由自主的連續放了二天(就開她的網誌,然後放下視窗做別的事,讓音樂一直循環)。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喜歡這位歌手的聲音(和歌詞)^^
最近無名似乎有改過播放歌曲的方式,以前按esc鍵就能關掉音樂,現在按esc也關不掉,所以才會讓它一直當背景樂,要不然依我的習慣,應該是沒有機會聽完的(註1)

    之前那首「願」,這裡能聽到
    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MemId=334586&Fid=466508


註1:
有沒有人偷偷覺得奇怪?如果不想聽音樂,要把音樂關掉的方式千百種(好~我誇張了XD),有
①每看一篇文章就伸手用邊邊的控制項把歌關掉
②把電腦關靜音好一了百了(?)
③把音響線拔掉etc.
我為什麼不做?因為我懶.....懶得在點新文章時多一步去關音樂

我犯懶病時在旁人眼裡看來似乎是很匪夷所思....比如說
①在日本時,因為路上沒有遇到紅燈,所以『懶』的停下來等下一個紅燈過一個七步遠的馬路去「搭公車」回家,而寧願「走」「半小時」回家。(同學曰:「因為不想等紅燈過馬路,而棄八分鐘即可到家的公車不坐,用高跟鞋走「三十分鐘的『爬坡路』」,妳是哪門子懶法?)
②因為『懶』的寫封信去問有沒有海外運送服務,而寧願花「五」小時搜尋其它資料(朋友好奇曰:「一個動作就能解決的事,明明比妳花一堆時間去找n百個網頁省事不是嗎?)

原因:
①我總覺得「停下來再開步走」會比「一直處於行進狀態」「耗力氣」,所以當然是慢慢散步回家輕鬆啊!我能忍受的有坡度的步行路程(不指逛街)是單趟二小時以內,所以半小時外的家門是算近的。
②寫信對我的大腦來說是需要切換模式的事(查詢網頁模式切換到寫信模式),所以寧願繼續查網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