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我親愛的同學,兩隻米蟲(別揍我)相約去吃西華下午茶。

雖然有MSN,不過睽違五年沒見面,總算等到大家都踏在同一塊土地上(笑),真正能約出來喝下午茶,可是讓咱們兩個都很興奮XD

之前在網路和無名做了小小調查,剔掉那些五星級大飯店,醉翁之意不在「茶」的油油buffet,選上了看起來好像很優雅的西華「日常」下午茶~(周末似乎是buffet)
雖然....事實証明,西華很優雅,但並不代表不優雅的兩隻米蟲能跟著變優雅的殘酷事實,讓我們感到小小失落。
anyway,西華的點心除了司康(註1)切開像是硬掉的鬆糕(一瞬間超級想念英國的Cream tea),其它的鹹點和甜點都很不錯^^超開心~

可能是因為今天不是周末,西華下午的客人(我指從我們3點進去到離開的5點多)不是很多,所以雖然我們聊到開心地有點延誤了離開的時間,也沒有服務生來把我們拖出去XD雖然我的精神都集中在聊天上,可能沒什麼說服力,但還是覺得這一個下午西華的氛圍很棒(不論是硬體或軟體^^)!

大概半年前(我這人不知道為啥什麼都會拖很久...很少刻意,但最後都會變那樣...是因為我個性太散嗎)我開始注意十五區這家點心店,不過聽說位在小巷內,我這路痴也因此遲遲不敢過去,怕一輩子就在民生東路這條一點都不熟的路裡鬼打牆,從此誤闖朱羅紀恐龍世界的時空裂縫,再也看不到我親愛的家(妳想太多....)。
而沒想到前一天心血來潮到處查十五區的相關「日記」(會放在無名上的應該都是日記啦,比起專業的美食評論家,我更愛一般人的日記^^)時發現
它就在西華的後面巷子
而且還有人很親切的說,就從西華隔壁巷子走進去,左轉就可以。
一切都這麼的剛好~不就是叫我去試試看嗎!!!(自我陶醉一下)

所以,在會面前,我先溜去十五區買了一點(?)東西,不過考慮到保冷問題,一直等到和同學離開西華後才再回去拿。



這一盒是蛋糕.........裡面有千層派、橙香什麼(對不起...我是失敗的記者...)、檸檬塔和擅自命名的開心果塔(...再次抱歉...我的腦容量果然只適合寫妄想日記TT),至於實品就不照給你們看了....
因為,我今天拿出來時,不小心讓它在空中翻了二下..........情況非常的慘.....
所以,你們.....看盒子想像就好了(默)
題外話,我非常欣賞它們家的盒子~(當然,外觀和色調很美,但我指的是盒子的整體設計)

另外還買了一盒macaron和香草....香草...布丁?(.......)
           

           

macaron我總共買了20個,扣掉送lili的(給lili試試,因為我沒吃過,怕送太多讓對方辛苦),留了14個。因為15區裡當天的全部口味就是14種,買這麼多是拿來研究的(研究口味如何嘛^^)。
照片裡沒有把全部的照下來,因為包裝的原因,有幾個破相了。
macaron本來就是外脆內溼軟的甜點,當初店員包裝時一盒塞「實」14個,排得太緊,有不少macaron碎開(像第一張圖下方那個紅色的),然後包裝好再收進冷藏室會有溼氣,所以有不少的macaron中間可看出明顯的溼氣。
先不提口味,光就包裝而言,可以提醒的是,如果有人要去買15區的macaron,個數和我一樣多的話(我數了一下,一個長紙盒大概只適合放「10」個左右)可以請店員分成二個盒子裝,至於溼氣的問題....只能建議大家現吃了,如果要像我一樣帶回家,又會放隔夜的話,那最好不要維持原包裝,用紙包一下會比較好。

味道的話....其實和蛋糕一樣,很「法國」,就是偏甜。
我今天只試了二個macaron和四個蛋糕一個布丁(不是全吃啦...是到處挖一點),最喜歡的是香草布丁和檸檬塔,這二樣都不會太甜^^(千層派很甜)
15區的檸檬塔和我以前的愛店「Henri Charpentier」的檸檬塔(下圖)的造型、餡心口味相似^^感動~不過15區塔底下多了酥脆的派底,口感比較多變。
                             (「Henri Charpentier」神戶sogo店的檸檬塔)

macaron的話....嗯~雖然被我放了這麼久,但口感都還維持的很好,現吃的話應該更棒^^
我試的是百香果和玫瑰,二個都很......甜,吃完的瞬間,我腦海中只浮現砂糖的畫面(笑),不過玫瑰那個會在嘴裡慢慢漫出玫瑰的芳香。
或許有人會覺得15區的macaron賣得不便宜,不過這種點心不是貴在材料難找高價,而是外脆內溼軟的技巧,這樣付錢會不會覺得甘願一點XD?

和lili聊完天後,我帶她去逛微風(lili~妳如果晚一年出國,就有機會看到微風空空的慘樣了XD),sherry~我有去衝業績XD
晚餐在樓上的欸...炸豬排店(我真不是記者料)解決,把卡洛里拋諸腦後,狂磨芝麻、大啖豬排、啃啃高麗菜絲、大動笑肌地渡過很愉快的時光,完美的ending~

ps:我回家時因為坐錯公車(...真是奇怪),下車時在老家附近逮到一部「台北市」(妙)的計程車,去找「來接我的媽媽」,算是個搞笑的插曲。

親愛的lili~下次就是joyce east啦!吃飽還可以出來散個步,強迫消耗一下多餘卡路里。
還有~感恩妳送的番石榴洗手乳^^~~是慕思狀的耶~~~~~~~~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註1:以前我在肯德雞的櫃台點過「司康」(因為當時突然忘掉那中文叫啥,下意識用原文翻回來),當時店員看我的臉一副我說的是「自強號桃園來回一張」,楞了下後說店裡沒賣...後來我才發現那東西叫「比司吉」....這次經驗,讓我對它們的「比司吉」印象深刻到現在。為什麼scone會叫biscuit??說到biscuit,我腦中只會浮現餅乾(而且是lotus的焦糖餅乾....)
那時我滿腦都是這疑問。一直到很後來,我才知道這是英美習慣說法的不同,英式英文習慣稱這種東西為scone,而biscuit是指餅乾;美式的說法裡,biscuit也指scone這種小點心,那時的我比較常接觸英式的說法(沒辦法..我抗拒不了老東西.......Orz),所以才會有這些疑問~
ps:類似的例子其實很多,像是「lift & elevator」、「rubbish & trash」、「crisps & chips」、「mash & potato」、「shop & store」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