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現在看還是覺得暖暖的。只是,這夢想應該只能存在心裡吧~....真搬出去住,會被老媽剝皮吧....除非找中南部的工作...可是我不會兩輪的交通工具啊>"<
---------------------------


今天是Dec.28,2006,一轉眼,今年又要過完了。

從日本回台,也快要一年了。還在論文裡掙扎的我,曾不只一次想過何時才能解脫。

24歲前的我,揹負著期待生活,找尋期待和忍耐界限的平衡已耗盡我所有的力氣;24歲後的我還是揹負著期待,只是,我想走出自己的路,自己來選擇方向,期待不再是第一位,我不想再為難自己。

我站在分界點上,論文是我的分水嶺。長長的黑暗還沒過去,我需要小小的光芒撐下去。這些小小的夢想,就是我手中所有的小小光芒。

我有小小的夢想,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夢想。在黑暗裡,我懷抱著這些微弱的光亮,勇敢地持續向前。

我常在想,畢業後,真正可以放手追求自己所想要的自由時,我會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我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

不用大,但一定要有廚房。

    我想把我心愛的烤箱放進去,空閒時烤烤派,東切西弄,做一堆香香的、漂漂亮亮的東西出來養自己的眼,填朋友的胃。

還想放一個魚缸,養一小群的孔雀魚。紅太陽?或許。

    因為要去日本,我養的小魚全部送人了。回來後每天對著空空的魚缸,總覺得寂寞,很懷念以前光看著魚魚們游來游去就很開心的日子。所以總是想著,如果畢業了,有自己的小地方可以窩的話,我想再開始養魚。

畢業後,開始工作了。如果可以,我想擁有一個家以外的小窩。

  地點要離捷運站很近很近。走路十分鐘內就會到的地方。

   我沒有公車緣,短時間內也不想學騎機車,我想。更不想開車上下班,練就能靈巧躲開機車騎士們的高超技巧。我只想懶懶地,靜靜地,依靠捷運。我想坐捷運上下班、坐捷運逛街買東西。比起誤點視做平常的火車、神出鬼沒的公車,我信任隨時都有的捷運。

雖然想在台北市找工作,但不一定要租個台北市小套房。但一定要在大都市裡,我喜歡大都市獨有的冷陌疏離,不習慣太過熱切的招呼。中隱隱於市,那很好。

如果安定了,覺得有很多空閒時間可以分配。

我會想學社交舞,學到很熟很熟,因為不喜歡獨舞時老是忘記下一步該怎麼踏。學了,可以自娛也能娛人,多好。

也想學古筝,我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碰觸這樣清清淡淡溫溫雅雅的聲音。

-----------------------

我的願望希冀很雜很細。其實,我想要的只是,很平凡的日子。可以自得其樂的生活。
住在有廚房有魚缸的套房,把捷運融入生活動線。有空時就打掃家裡、煮煮弄弄和朋友聚聚,買些小花放進花瓶,偶而坐在地上發發呆、有閒時學些東西、疲累時逛逛書店、看看美麗的東西,就這樣。
我想過這樣的生活。

---------------
如果可以,我還有很奢侈的願望。

如果來得及,我會很希望在自己的小窩裡放上,我在日本就看中的無印良品懶骨頭!好喜歡好喜歡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