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一

    「妳以後上班了我要怎麼辦?...誰來整理家裡啊~」
    「唔......妳可以找個瑪麗亞.......不要指望我下班回家兼差XD.....」

場景二

    「妳等下來這邊整理一下這一區,然後拿一杯水給我」
     「嗯....我下班了耶...現在不是我的Duty time喔....」


--------------------
以上是我們家這幾天的小短劇(?),反正下場都是我被揍(怎麼可能~狗腿紅葉很少被揍啦~)。
不過我真的有工作時間~家裡一有人就停工(換言之就是週休二日,平日到媽媽下班回家為止),我也不知道這種殼長毛的習慣是哪來的(我根本就是被報錯出生日期的處女座吧?!),家裡一有除了我以外的人類,就馬上喪失動力(我是孤僻的小孩?!)

最近忙到翻過去,不過最根本的原因應該是「我完全缺乏效率」。

舉昨天的例子:只是處理鮭魚、燉東坡肉(我指的是到鍋子不用人理前所花的時間)、煮牛腩條去血水和燒一壼熱開水,居然花掉我三小時.......

花來不及種(註1),餐廳來不及整(前二天清家裡塵封經年的櫃子,把所有西點道具都晾出來了,把客廳弄得像個跳蚤市場),只因我美好的下午全毀在切肉、等爐子和洗碗上Orz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光切東坡肉那塊1.5公斤的豬背肉(應該是啦),就花了我半小時!能相信嗎!!!半.小.時!切幾塊肉要半小時?!(完全暴走)
抓遍廚房裡所有的刀子,每切四下就換一把,但每把刀都切不動(跪),突然不知為何想到我以前在日本用的那把連雞肉都切不動的偽刀子(學姐留下的,後來花了很大的力氣去磨利它),記得那時沮喪到視切肉為畏途,過了一陣子的青菜豆腐日,直到我發現買個磨刀器就能解決問題為止(笑)。不過這次的都是菜刀,不像日本用的小刀子,自己不好磨。

相信我,廚房的開心指數和刀子鋒利度絕對是正相關,除非你長期茹素。
原本想隔天帶刀子"們"(...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都鈍鈍的...還是其實有問題的是我啊?)去鎮上找那家刀鋪磨一磨(這年頭好像很少看到傳統的刀具店了),但返家的娘卻下了禁令:「那些刀子不能送去刀店打磨,那些好刀子得回原公司磨啦!要不然會壞掉喔!」。
            「所以,................妳是說?........"百貨公司"!?而且還不同櫃?!」
            「是的。」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駑鈍的我,為什麼百貨公司的刀子不能找尋常店鋪磨利?
畢竟,帶著好幾把刀去逛百貨,個人覺得很驚恐.....

昨天除了切豬肉切得很辛苦外,分解肉質較軟的鮭魚時倒還好,只是體積龐大的它很難橋位置切。這隻鮭魚是前天在costco買的,重約4公斤的它頗大一隻,很久沒片魚的我在它面前發了一會呆。說到片魚,我還蠻多笑話的~其一以前寫過(http://www.wretch.cc/blog/momijii&article_id=6156366);其二就是,以前去那家「天天都便宜」的量販店時,有買過幾次魚,因為不想自己片,就常請師傅幫我處理。
記得有一次我說:「請幫我"片"成三片」
                    師傅:「(師傅微微點頭)好!」
咚咚咚三聲(手起刀落異常俐落)
                   師傅:「喏!好了!」
                       我:「..................................謝謝」
就這樣,帶著"剁"成三塊的魚回家.................
我說,剁三塊誰不會啊!!!!!!!!!!!!!!!!!!!!!!!!!!!!!!!!


註1:前幾天總算有時間去拔草,把家裡的鬼片場景整理了一下,種了十來棵的玫瑰和黃色小菊花,邊邊灑了點大波斯菊和滿天星種子,角落則種了幾棵迷迭香等香草(希望radish種得活~~),非常期待將來一片榮景的景象~

---------
無名總算多了個「心情記事」的新分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