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一份order,說要吃吐司麵包。

原本要做的法國稻穗當下換成吐司(咬手帕)



前幾天整理我的西點傢私時,把模型都鎖到大箱子裡去了,今天懶得把吐司模挖出來(註1),所以就.........
很"大方"地讓它"自由生長"
成品看起來像是發福的軟體生物XD



麵糰沒有捲好,出現很多洞洞~
不過~出搥一下也無妨嘛XD



                                                                                                    麥當勞

------------------------------------------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也可能是我第一次放二個鋼盆進烤箱,位置偏離主要的高溫區,總之麵糰好難發。
巧克力的麵糰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怎麼弄都胖不起來Orz...
好險最後還是發起來了~就是有點粗糙的感覺(好吧...我自首,揉麵時我很不專心....連揉二個手很痠嘛.....)

這次原本是要做咖啡吐司,不過翻遍家裡找不到合意的咖啡粉,就拿可可粉作數了(反正差不多小姐說看起來都差不多XD)~

事後檢討:
這次玩過頭了...下次白麵糰要增量XD

材料:
  白色麵糰
        高筋230g
        低筋  30g
        酵母粉6g
        砂糖  30g
        鹽        5g
        奶油  30g
        蛋      15g
        牛奶 120cc

  可可麵糰
        高筋230g
        低筋  30g
        酵母粉6g
        砂糖  20g
        鹽        5g
        奶油  30g
        蛋      15g
        牛奶120cc
        可可粉 3大匙

溫度:150度5分 轉 200度10分 轉180度20分


這是我慣用的酵母
-----
星期一我還是想做稻穗啊~~~稻穗稻穗~~~
ps:結果那個說要吃吐司的人,回家後還拎了一堆昂貴但沒味道的有機麵包(我餓了一天還覺得它沒味道...我想這就不是我的問題了XD)回家,讓我反而陷入了存糧過剩的憂鬱裡(那家店的戚風一個要價500...............好貴啊...戚風耶!!)
-----------
註1:事實的真相是................天氣太冷了,能少洗一樣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