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媽媽睡得比較早(8:30),所以多了一些自己的時間。
剛好今天也把餐廳整理完了,就來貼貼照片寫寫日記好了^^~

前幾天去IKEA買的東西,在星期六歷經波折後送到我家XD
(辛苦的IKEA送貨人找不到我家^^")
東西到了我當然很開心,不過IKEA的送貨人在路上打電話和我確認地址時,說的話才是讓我笑了好久的原因。(我發現我笑點很低)
IKEA:「請問是長得像眷村的地方嗎?」
我:「就是眷村啊(笑)」

我最近組裝了不少東西,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組裝東西的,感覺和拚圖很像^^
也有可能是因為以前國中時的工藝家政課幾乎都被老師改成了「理化數學」課,小時玩不夠所以現在看到這種東西都很有興趣。
發現IKEA有點不一樣的是好像並不完全是組裝品,有很小很小且很簡單的部份會要你自己動手做,比如說我這次買的小電視櫃有要自己動手釘的小板子(通常其它家的如果有需要安裝小木板的話,上下或左右二側的木板會用有附溝槽的,滑進去就行),在裝墊高的腳腳時也要自己量出該有的位置(其它家幾乎會直接打出記號的小洞),不覺得麻煩,只覺得「啊~這裡很特別」,也算是有趣的體驗^^
它們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情形,「IKEA」會「多送」工具零件,大概都比安裝書上寫的多1到2件。其它家幾乎沒有這種情況(該說他們不要缺件我就很阿彌陀佛了),但我這次組的幾樣東西都有多收到小零件,有時是木頭卡榫,有時是小螺絲。很有收禮物的開心心情XD(因為2粒螺絲開心一天的人....(默))

鏘鏘~~
我在IKEA買的電視櫃~~
只要NT369喔~~~呵呵呵~真開心~要遇到尺寸剛好價格可親的商品不容易哪^^ 我那天真幸運~
它還有個背板,可是不釘上去比較有多一點的使用空間(因為中間的隔板比上下的板子窄,釘死的話會浪費掉幾公分),就省起來了
Ps:前幾天把桌布給鋪起來了,色調跟著明亮許多~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覺得家裡有哪裡是自己不想多看一眼的地方?
就算有事過去那裡,也總是匆匆瞥過?迅速離開?
我有,而且不少XD
餐廳這裡,我幾乎很少正眼看它(笑)
如果誇張一點,可以說幾乎能看到那裡充滿一團黑氣
非常混亂的地方

前幾天在IKEA看到很好用的隔層架,買了三個放進鵝黃色的壁櫃,容量突然大了不少!
仔細算算,我在三扇門裡面塞了10個茶壼、2個瓷的茶葉罐、5個小茶杯、14個馬克杯、英式茶杯2組、11個酒杯(白蘭地、冰酒、紅酒、威士忌杯)、一整組水晶酒器、5個鐵便當盒和11小盒茶葉......我只怕來個左右搖晃的大地震(不過以前只放一層時,就算來了幫我房間鑿壁偷光的大地震,裡面的杯子好像也沒碎成一地,那就算鋪二層,好像也不會太危險.......)。
下面的IKEA小櫃子還要縫一個小窗簾上去,這樣看起來就不會顯亂了~

有時,做家務時,會發現一些家裡你不知道的秘辛(笑)。
比如說老媽藏的私房錢....唉......真可惜...我最多也只摸到10塊5塊的....出師不利時還只有1塊TT
比如說你會發現家裡有人持有哪家公司的股票,而且積極參加股東會......要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有誰家會備著「14卷」南亞保鮮膜
說到保鮮膜~有沒有人知道怎麼收納會比較乾淨俐落?冰箱上那一塊我還沒決定要怎麼辦~



下面這是以前去約克逛街(...我那天只有花半小時看教堂,然後花了4、5小時在逛舊書店和街上的雜貨店上...),在教堂裡的禮品店買回來的XD
很喜歡這幾句話~而且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它很適合貼在冰箱上~


那時還很想買一個磁鐵,它上面寫著:「How can I miss you       if you don't go away?」
很可愛的小諷刺~至少讓我微笑很久~
不過擔心會傷到誰的弱小心靈,所以沒帶回家^^
(買了當然要擺出來或是送人嘛~二個都行不通的話買了多委屈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