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好一點了~沒有再下雨,連坐在家裡看電視,陽光都會暖暖地照到臉上來~(註1)

今天去花園探望一下我的植物們,想看看還有幾株存活(默)。
不過我太晚出門,等到我想起來時,陽光早就不見了,穿著短袖出去的我給冷風凍到相機一直抖XD
明天天氣好時再來拍幾張^^
-----------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訂了十來株的玫瑰,有幾株有開花,有幾株則是猛長葉子,不過全數存活就夠讓我開心的了^^
這些玫瑰品種有蔓性的和非蔓性的,有大朵的也有小朵一些的,名字每個都很美麗,只是把貼紙撕下後,我幾乎不知道誰是誰了。
現在的她們,不論之前是叫「熱情」、「遺產」、「克莉絲汀」還是「雪鵝」
在我家全變成「小橘」、「 大粉紅」、「小紅白」和「小白」....Orz。

現在有開花的玫瑰裡,夏洛特(我很喜歡這一株,所以她是我唯一記住的)正含苞,不過含了很久都不開(一星期以上了啊),不知道是蚜蟲太多(註2)還是養份不足,總之她榮登我目前積極探視的唯一一株玫瑰(又不是山中來的蘭花草XD)。



葉子上的白點點是前一天工人在漆油漆,隨風噴了整個花園



另外一株小粉紅~花朵小小的,漸層的粉紅白,很可愛。



桔梗。
我喜歡的花草之一。在日本還養過幾盆,非常好種,星形的花苞特別可愛^^
上次去大溪買了二盆回家種,希望很快能長成一片~
(前陣子大雨濺得她滿身泥巴^^" 不過還好沒打爛那幾朵含苞的花苞)



這裡是我的香草園。
右邊那是我撿回來種的蘆薈,還有點軟趴趴^^
旁邊是迷迭香,日照不足讓它看來有些帶黃褐。隔壁長得很好的是薄荷,最前方的則是羅馬洋甘菊。
地上其實還有不少發芽「綠豆」XD



這邊是我的菜園XD
我覺得有種菜果然不一樣耶~
前幾天我媽和我一起逛花園,我蹲下來清蚜蟲時...
紅葉媽:「妳在桔梗旁種了什麼?」
我:「........嗯...我前幾天種了很多....我想一下...」
紅葉媽:「(隨手撥撥)葉子看起來像蘿蔔...」
我:「啊!對!我之前灑了一點櫻桃蘿蔔~它們發芽了...妳真神...」



這是大波斯菊
我很喜歡大波斯菊,喜歡看到一整片大波斯菊迎風搖曳的風景。這次買的種子不是重瓣的,是一般常見的那種~期待看到開滿一角的那天^^
之前看到一整株開了大花的只要二十,想到還要等多久我的小苗才會開花就有點失落(笑)



註1:我們家只有冬天時日光才會照到屋子裡,冬暖夏涼的格局,十年前都不用冷暖氣,可惜現在敵不過暖化效應的增溫速度....
註2:最近玫瑰深受蚜蟲騷擾,查了很多資料都找不到有效驅蟲的「天然方式」,想找瓢蟲,偏偏老媽菜園裡的不是我要的七星瓢蟲(食肉),而是危害菜苗的二十八星。後來聽學弟說可以試試辣椒水+大蒜,與高采烈地試了之後.....水霧順著風勢反撲....蚜蟲看來活跳跳,自己倒是被嗆得半死Orz
想想,上次在自家花園裡看到瓢蟲,好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連螢火蟲都越來越少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