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買了一樣驅蟑電器(一個叫Zero-Q的Electronic pest repeller)

先不論它是不是真的有用,光就小強有機會減少的可能性,我就想給它一次機會

可是買回來之後

我反而猶豫了

因為,我想到我不知道它驅逐的「害蟲」的「明確」種類(只知道有小強、老鼠、天牛和螞蟻....)

雖然說它有明白告訴我不傷人及狗貓等寵物

但它沒告訴我........我心愛的、保護有加的小壁虎"家族"是不是也在它的「處理」範圍內.....

現在很猶豫要不要用...........

有人對它有研究嗎?
壁虎在範圍內嗎?

..........不過話說回來...蟲都沒了...壁虎吃啥?


--------
其實真的不喜歡用藥去殺特定昆蟲(老實說,我很怕那種罐裝的噴劑,怕到不敢摸的程度....Orz)
光是想像它在死掉前有多痛苦我就會心軟
(是的,通常「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壁虎是舉世無敵霹靂可愛的小東西...............

-------
前一陣子我家跑進一隻老鼠,鬧得家裡雞飛狗跳(...剛好家裡都是這二種生肖),好不容易才等到老鼠自動消失,大家都萬般不解老鼠是從哪鑽進來的,都想八成是洞太小我們才會找不到...
直到某一天,在客廳突然聽到後面傳來幾個塑膠桶掉落的聲音,機警的老媽馬上跑去查看..................一看不得了
...........目測約重3公斤的肥肥野貓突然出現在眼前............
這麼大隻貓都爬得進來
沒道理我們找不到那個洞吧?!

因為那隻貓是平常在餵的貓咪,所以到現在我們都還很疑惑牠是追老鼠追進來的?還是特意來提醒我們該放飯了?!
ps:之所以說老媽機警是因為....我當初還以為只是東西沒放好掉下來,完全沒有查看的念頭.........如果我媽不在家的話....當天半夜我大概會在床上發現不明物體Orz
pps:後來覺得可疑的洞是紗網和紗網間的縫隙...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了........只是覺得...這種經驗大概很少有人有....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