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敗家品項:



由左到右,上到下,依序是
制汗噴霧、芳香劑的芯、塑蛋器
磁鐵、除臭除溼劑、收納盒
漫畫『螢之光』
還有沒照的135還12x公升塑膠箱。
歷經了心理掙扎後,我還是捨棄了淑女的自尊就媽媽的錢包TT,一個人扛回家了~

塑蛋器原本要買二種,不過另一種太可愛(可以把蛋弄成霜淇淋造型),不太適合我媽的便當,就放回去了。(等我以後自己帶便當再來買)
這一款有六種小圖案,可以把蛋壓成方形。切開來會很有趣^^
(繼西瓜後是蛋....為什麼人都想把圓形的東西弄成方的咧XD)

磁鐵原先是用來把紙巾(面紙)盒固定在冰箱門邊用的,不過我拿來收部份的保鮮膜。
(部份原因是要讓平常都收到看不見的冰箱上方的它們看來顯眼點,好提醒家人不要再帶回來了)



關於收納盒:
這種類似的收納盒很常見,有方形的有圓形的,有大的也有小的。
我挑上的是掌心大小的圓盒,有一點深度,使用空間大,但體積又不會太大。
拿它來裝媽媽的種子。
她似乎很開心。
有幾格沒貼名稱,是因為我也不知道它們是啥....有人要告訴我嗎^^?


ps:......不過聽說我裝進去的綠豆不是要種的,是她「收成」要拿來吃的.....Orz...這麼一點點,我還以為要拿來當種子咧
(OS:「而且我種的好像不會這樣營養不良....)


關於『螢之光』(中譯:小螢的青春)
最近,關於女人的名稱好像有點多了起來。
從前一陣子的「敗犬」到最近的「宅女」和「干物女」。
干物女的說法,就是從螢之光這本書來的。大概的定義是
覺得戀愛有夠麻煩所以完全不想談戀愛的20歲後半到30幾歲的女人

特徵:
1.回信通常極為緩慢、簡短
2.如果是很簡單的一餐,通常會直接站在廚房(水槽面前)吃
3.外出時發現忘記帶了什麼,進了門後懶得脫鞋就直接用膝蓋在家裡走
4.假日時不化妝不穿內衣
5.有半年沒去美容院
6.冬天時會懶的除毛,或是不除毛
7.一個人走進居酒屋
8.最近沒有心動的感覺
等等

紅葉補註:
第一項應該是指我們的手機簡訊。日本人幾乎不用手機傳簡訊而是傳mail,因為簡訊貴,能打的字又少,還不如傳mail好用(每支手機都有一個email位址,也可以傳到非手機用的一般email裡)。
第四項可能台灣人都覺得理所當然到莫名奇妙。這是因為日本女生大部份「天天」化妝,就和每天早上要刷牙洗臉一樣普通,不上妝絕對是異數。
(我在日本看過最早開始化妝的年齡是,國小五六年級的女孩)

螢之光的大概故事是:
女主角「雨宮螢」在居酒屋認識了一位老爺爺,相談甚歡的她當下決定當老爺爺的房客(老爺爺決定雲遊四海,家裡就空掉了)。
沒想到搬進去後沒多久,上司居然出現在她家。
原來這位上司就是老爺爺口中那不肖的兒子。
然後如此這般這樣那樣,二個人就同居....不...同住在一起,當起室友來。(咳...對...這展開很像成人版的Good morning call....)

雨宮螢是典型的干物女(像乾貨一樣沒有活力),上班時光鮮亮麗,下班時衣服亂丟、碗盤堆到如山高,內務相當凌亂的女人。平常在家最重視「輕鬆」二字,老是穿著學生時代的運動衣,頭髮隨便一紮就在家裡滾來滾去,外表27歲,心境72歲。
男主角(?)是高野部長(雨宮的上司),41歲,做什麼事都會訂定計劃,認真律己、喜愛整潔,公事上深受部下信賴。和妻子分居(事實好像是老婆突然跑了...)後回到自己的老家,卻發現房子被混帳老爸租給雨宮,迫於無耐只得偷偷摸摸同居(當然不能被公司的人發現)。其後擔任雨宮亦師亦友的角色。


認識這套漫畫時剛好是我要回台前幾個月,那時出到第三集。逛超市逛一逛就把它買回家(因為它的陳列方式是「受歡迎漫畫」的陳列,勾起我的好奇心。上一次我看到這樣的陳列方式的主角是「交響情人夢」,不過太多本,我當時放棄看....回來後發現這一套在台灣也很熱門),一看之下欲罷不能XD
部長和雨宮二人的「可能性」是我看這套漫畫的原動力。
不過第二集還第三集臨時殺出了個新銳帥哥設計家─誠,看著雨宮就此陷入甜蜜的熱戀時,我承認我有「深深期待」下一本馬上分手......Orz
前幾天看到架上有第十集,忍不住就帶回家....
ps:雨宮之前好像被誠發現真實的她....分手了的樣子(.....哎...怎麼有點替她難過)
只是,部長好像深愛那位沒有入藉(沒辦結婚申請)的「前妻」,怎麼看都覺得這一對好像不太可能..........................(但我還沒放棄)

回來正題.........原本我以為我只是宅女....離干物有很大一段距離
說到它的特徵...
1.回信通常極為緩慢、簡短
簡訊...我有看到就會馬上回啊.....信的話...就算緩慢,字數也有一千到二千

2.如果是很簡單的一餐,通常會直接站在廚房(水槽面前)吃
天方夜譚

3.外出時發現忘記帶了什麼,進了門後懶得脫鞋就直接用膝蓋在家裡走
........嗯...但我會用「走」的。不過回家會掃地....

4.假日時不化妝不穿內衣
後者不太可能。不化妝...對....不過這是順應國情嘛(笑)。不過在日本真的習慣每天上妝(順應國情啊)。

5.有半年沒去美容院
好吧....這我沒藉口

6.冬天時會懶的除毛,或是不除毛
不會

7.一個人走進居酒屋
....沒有...那裡一定要一群人去才好玩

8.最近沒有心動的感覺
我常常心動啊....只是對象沒心跳而已

結論:
我根本不是干物女嘛(扠腰大笑)!
再看一眼定義....


原來我繼宅女後也是干物女.....
...............算了....我認了。

ps:
最近有興趣的2本
国家の品格 國家的品格 (中譯)
女性の品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