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短短的四天台北行,小的今天回到了高雄

一進門,放下n十公斤重的大行李箱(感謝所有幫我提行李的大叔們)

看著東西多到有點壓迫的小套房,開始例行的整頓和打掃

除了回家時固定的一聲「ただいま」,還習慣用打掃和我的居所們打招呼
 
離開前也會小小的打掃一輪,臨走前也不忘固定的一聲「いってきます」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習慣用打掃起頭和結尾...
 
用抹布擦完所有瓷磚和換掉窗簾後,今天的打掃就可以告一段落了
 
可偏偏這一步怎麼都沒力氣再繼續下去,呆呆的坐到電腦前
 
無意識地看了一下時間,這才發現我已經打掃了六個小時
 
那麼,這份疲倦也知道是從何而來了
 
因為這次帶了出國用的大皮箱下來,裝的品項比往常多且雜,要汰換更動回老家的物品也多,浪費了不少時間,不過今天弄完後,往後幾次就不用為了帶東西而搞得自己哭爹喊娘了^^
 
坐著發呆時,突然覺得自己老是在打掃
 
在中技時,每天都要拖地兼(用抹布)抹地,因為不愛踩在有砂的地板上
 
也曾經為了同學的來訪,除了平日的打掃,還特別花了十個小時打掃那個很大很大的屋子
 
一天平均的打掃時數是一點五個小時
 
在高科時,範圍變小,打掃變得簡單而容易,花在這上面的時間就少了
 
但不變的還是每二天抹一次地板
 
到了日本,範圍不變,但可用地增多,櫃子也變多的情況下,稍有不慎就容易讓屋子看來灰塵一堆
 
相對的整理屋子的頻率也提高不少(「妳怎麼老是在打掃屋子」是那時最常聽到的招呼語orz)
 
不過,打掃比寫papper簡單多了,實行上總是愉快得很
 
唯一讓我覺得挫敗的是我老家的房間....
 
二十幾年的東西加上三次搬家的結果
 
讓我的房間滿到像是個害喜中的小孕婦,隨時就要吐出來的樣子
 
沒有櫃子,要留的東西又太多,難以動作的情況下就是讓人光看就很沮喪(總有一天我會被逼到把它們全部丟光光,感覺很像要format電腦前的陣痛期)
 
以前想過
 
如果可以過著只要打掃、窩廚房的日子~那簡直是天堂
(我理想的畫面和你們想的那種畫面一定有相當大的落差,s~這其實是我會瘋狂愛上emma的一部份原因,好羡幕她們啊)
 
如果理想裡再加個帶小孩,聽來就很像某種叫「主婦」的職業了
 
不過,小孩有把聖人逼瘋的本事~更何況我還是「小人」
 
每天要控制殺氣的生活也未免太辛苦o( ̄ー ̄;)ゞ
 
ps:不過.....雖然不討厭洗洗刷刷(做蛋糕時例外,一直刷同一個鋼盆的事會讓人抓狂),但手越來越粗了TT.....前一陣子發現一摸到我那些驕貴材質的衣服時,就會.勾.紗....打擊可真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幾天回台北時為了避開尖峰期先去掃墓,看到一年沒見的奶奶(遺照)~小感動耶~忍不住多話很多,奶奶死了至少九年了吧~不過還是很很很懷念她~(聽說小的小時長得可愛無比~所以雖然不是男孩~但仍受奶奶疼愛)補注:老媽的說法是~小時明明很可愛~可長大就怎麼越活越活去~看得她很想把我塞回她肚子裡去(這告訴我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