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解說:(  )是我的心裡OS
-------

剛剛紅葉媽決定就寢,突然想到有一事未做,於是把我叫去她房間....。

紅葉媽:「紅葉啊~妳等下把洗衣機裡面的東西轉一下,然後壓下去....」
(大概是因為渴睡,語言組織有點問題....我想我娘想說的應該是:「洗衣機裡面有東西,妳等下把洗衣機轉一下)

紅葉:「蛤?!(腦中浮現把洗衣機內槽抓出來大力扭轉再壓回去的畫面)洗衣機?轉一下?」

紅葉媽:「我們洗衣機不是用轉的嗎?洗衣服時就要把它轉一轉再壓下去啊?」

紅葉:「....(好..我大概知道妳在說什麼了...洗衣機的控制鈕的轉盤是吧....)壓下去?...不是拉起來嗎?」

紅葉媽:「蛤?妳有聽懂我在說什麼嗎?我是說洗衣機已經準備要洗了,可是現在我按暫停,然後妳去把它壓下去」

紅葉:「壓?」

紅葉媽:「對!壓下去!妳到底有沒有在家裡洗過衣服啊?(一臉懷疑)」

紅葉:「(士可殺不可辱!我今天才洗過!!)我原本知道妳在說什麼,可是妳的主述我越聽越模糊...妳直接告訴我妳要什麼結果好了」

紅葉媽:「就是要妳把東西洗好啦!水已經放好了」

紅葉:「好,我知道了。還有,媽,我們家的洗衣機........要「拉」起來才會動..........「壓」是暫停動作.....」

-----------
說到「拉」和「壓」

這二個動作其實蠻常出現在現代生活中的。

以前住台中時,站在廚房門外時,向自己方向拉為開,向前推則為關,在老家時,站在廚房門外,向前推為開,向自己方向拉為關;
住高雄時,水龍頭往上拉是開,往下壓是關,住日本時,水龍頭往上拉是關,往下壓是開,讓來來去去的我有一陣子差點精神錯亂,水龍頭差點被壓斷外,自己也不知因為錯誤的開門方式被門夾過幾次(台中的廚房燈開關在門內,家裡的則在門外,一但搞錯,夾到的就是我的手...)。

生活,有點變化,其實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j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